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三江源国家公园设园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记者 王梅
2020年06月0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日前正式印发《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方案》,立足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就推进正式设园各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标志着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园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根据方案,今年5月中旬前为准备阶段,5月至7月底为推进阶段,8月至9月底为验收阶段,10月至12月底为设园阶段。三江源国家公园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体制试点以来,青海省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先后实施了一系列原创性改革,改变了“九龙治水”局面,解决了执法监管“碎片化”问题,理顺了自然资源所有权和行政管理权的关系,走出了一条富有三江源特点、青海特色的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之路。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顺利实现建园目标,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根据自然资源部的督查和国家林草局的评估意见,以及上述方案要求,制定了重点工作进展督导图,针对45项工作任务,列出具体推进措施,每月两次督导,补齐体制试点中的短板和不足,确保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