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

夯实生态家底 做足绿色文章

本报记者  许  晴
2020年06月0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浙江省湖州市的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一座座洞穴小屋背倚青山、面朝竹海,富有自然情趣……日前,野界国际度假营地项目正在加速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整修装饰、绿化种植、道路提升等工程正在进行。据项目负责人彭金亮介绍,这一项目将集聚长三角地区的各类优势资源,丰富度假区文旅产业业态。

  今年以来,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推动“长三角之心·同城化融入”建设。“2015年我们将这里成功打造成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些年来,我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把独特生态资源变成产业资源、旅游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该度假区已有海亮国际康养小镇、慧心谷绿奢度假村等重大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266.8亿元,其中省级重大产业项目2个,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6个。相关文旅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投入运营项目5个。据了解,在这17个重点项目中,90%的投资方来自长三角地区。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西塞山度假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相关文旅项目建设。长颈鹿互动庄园年初试营业,青山绿水间的动物世界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复园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依山而建的廿舍度假村自恢复营业以来,累计接待过夜游客1000余人次,周末入住率达80%以上……

  “目前,我们各类旅游从业人员已近3000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进一步拓宽了‘两山’转化通道,为本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