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汛情告急!他们让人心安又让人心疼

李龙伊 李虹萦
2020年07月16日08:23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金台点兵工作室
小字号

党媒头图.png

鄱阳县鄱阳镇朱家桥村至江家岭村昌江圩,水位已高出路面1米多,堤坝严重渗水,随时有溃堤危险,救灾刻不容缓!

危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战洪魔。

生死时速,他们乘风破浪护安宁。

武警江西总队500余名官兵坚守堤坝一线,轮流出击,随时处置险情。他们与灾难比速度,拼尽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说明:7月12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鄱阳县昌江圩利用推车运送沙袋。曹先训摄.png

图片说明:7月12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在鄱阳县昌江圩利用推车运送沙袋。曹先训摄

汛情面前,人民至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近日,多地持续暴雨。洪水漫过江堤,农田村庄受淹,城市街区内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他们闻令而动,在各地火速集结,奔向灾情最严重的地方。他们乘风破浪,“逆行”而至,奋战在抢险救援的一线。

视频说明:7月13日,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集结完毕,开赴灾区。(李根)

图片说明:2020年7月11日,武警安徽总队铜陵支队在搬运抗洪抢险物资。陈晨摄.png

图片说明:2020年7月11日,武警安徽总队铜陵支队在搬运抗洪抢险物资。陈晨摄

7月12日9时,江西南昌廿四联圩聂家舍路段接连4处管涌,发生大面积冒水东部战区空军某部闻令,立即组织50名骨干组成突击队前去排险。镜头下,他们的身影让人心安,他们的辛苦又让人心疼。

图片说明:持续奋战的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们,席地而坐睡着了。(来源:东部战区).webp.jpg

图片说明:持续奋战的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们,席地而坐睡着了。(来源:东部战区)

官兵们用身体构筑起抗洪长城。

空降兵某旅在湖北省洪湖市抢险救灾。在第一天的任务中,由于水漫过堤坝流到农田里,而堤坝狭窄,大型机械无法作业,该部队抢险官兵只能用铁锹铲土筑堤,一个个都成了泥人。

图片说明:空降兵某旅防汛救灾任务分队正在筑牢堤坝。熊浩摄.png

图片说明:空降兵某旅防汛救灾任务分队正在筑牢堤坝。熊浩摄

他们是最刚毅的战士,装填的砂石、转移的物资以万量、以吨计。

他们也是最温柔的天使,在洪流中手托肩扛起一个个生的希望。

军民情深。在奋战4天3夜、浙江建德汛情减退后,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杭州支队的260多名官兵返回部队。12日,在武警官兵们临时居住的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该校老师在整理寝室和教室时发现了武警官兵们留下的温馨字条和黑板报。

图片说明: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中新网).png

图片说明:武警官兵奋战4天3夜留下暖心纸条。(中新网)

官兵们在黑板报写道:“致同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请你们安心学习,我们将紧握钢枪保护你,始终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这就是人民子弟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哪怕付出鲜血和生命,也要坚决取得战斗的最后胜利。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