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普惠平台”深圳启动 自愿停驶减排按日领奖

2020年08月28日12: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赵春晓) 2020年8月28日,在中华环保联合会、人民网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的“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启动会暨2020绿色经济发展论坛”上,“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宣布在深圳启动上线。这是平台在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北京发布以后的第二个平台落地城市。

据悉,该平台是以碳减排、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鼓励用户绿色出行的环保互联平台。深圳机动车车主可以关注“绿普惠”服务号,点击“参与活动”,在线申请车联网减排设备,停驶每天根据不同车型排量,获取碳减排量和绿能量、碳积分。平台通过减排量对个人绿色减排行为进行量化,通过绿能量和碳积分对减排用户进行奖励,奖励可以做公益和兑换商品和服务。据了解,平台结合微众银行区块链社会治理框架“善度”,利用区块链技术,其发行、分发、赞助、兑换、清结算、监管、审计等过程公开透明,相关记录可随时追溯查证,既具备合规要求和公信力,又提高多方之间的信任度。

平台在北京上线以来,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各级政府组织、各种社会团体给予积极支持,众多企业、广大公众踊跃参加,是公众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金融科技融合创新的具体体现。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借助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绿色科技创新城市的优势,再次引领消费时代下个人参与绿色环保的创新模式。

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发表了视频寄语,表示这次深圳启动“绿色出行普惠平台”,不但顺应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创新的潮流,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又能助推节能环保、简约适度的生活新风尚。他相信“绿色出行普惠平台”在深圳不断越好,也希望有更多的城市、企业、团体、公众支持参与“绿色出行”,为促进智慧城市和发展绿色交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赵春晓、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