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野生马鹿增长到3400多只

2020年12月03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1月27日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拍摄的野生马鹿。新华社发(宿海东 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野生马鹿已由10年前的1000余只增长到目前的3400多只。

入冬以来,位于大兴安岭南端、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野生马鹿的踪影。近年来,当地森林公安部门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对林区广大居民进行爱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关爱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11月27日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拍摄的野生马鹿。新华社发(宿海东 摄)

黄岗梁林场场长陈万明介绍,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人为保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野生动物数量持续增长。

成立于1996年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景观丰富多样。这里有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甸、丛林、沙地等景观,还保存着被称为“冰谷林海”的第四纪冰川遗迹。(新华社记者 贾立君)

11月27日,克什克腾旗森林公安民警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解除盗猎分子下的钢丝套,消除野生动物安全隐患。新华社发(王志国 摄)

11月27日,克什克腾旗森林公安民警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巡逻。新华社发(王志国 摄)

11月27日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拍摄的野生马鹿。新华社发(王志国 摄)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