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居民配备专属二维码,杭州萧山区——

垃圾分类有了智能账户

2020年12月2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2月23日电  (记者方敏)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将垃圾分类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垃圾分类和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创建“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

据介绍,萧山区利用生活垃圾智能监管系统,在全域范围内推行“一户一桶一卡一芯片”的智能账户模式。通过建立精准溯源机制,每户居民都有专属的分类二维码,每次的投放时间、分类情况、垃圾重量等基础数据均能实时上传至智能账户。智能监管系统后台接收、汇总数据,通过比对、分析,能够第一时间完成对居民参与率、分类准确度的统计和评判。目前,萧山600余个小区、300余个村的40万户居(村)民拥有了专属的垃圾分类智能账户。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4日 13 版)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