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揭晓

2021年06月04日15: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初梓瑞)2日,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揭晓。十本好书包括《山林笔记》《大湖的兴衰:北美五大湖生态简史》《大地雅歌》《我的原野盛宴》《塞耳彭博物志》《奇妙的生命世界:一个生物学家的观察手札》《十万年后的地球》《守山:我与白马雪山的三十五年》《文明的“双相”:灾害与历史的缠绕》《树木之歌》。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以视频形式致辞,并宣布第三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启动。

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玉庆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需要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素养。“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正是环境保护多种多样宣传教育活动中,很有特色、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推选生态环境好书有利于启迪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据悉,自2018年起,生态环境部已连续举办两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推选活动,旨在引导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价值观念,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意愿,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