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成立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

2021年06月1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巨云鹏)记者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获悉:近日,上海市生态学学会、上海社科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等52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并联合发布了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倡议书。

  据介绍,共同体成立后,将凝聚各方力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每年发布一批绿色发展标准、指数及相关研究成果,并定期组织绿色技术集体攻关、转化和示范,绿色材料的应用和推广等活动,实现业界共治、协商治理,率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共同行动中实现各自的经济目标与绿色效益。

  共同体成立的同时还发布了90个行动计划,包括项目类26项、课题类25项、标准类8项、活动类31项,包括成立长三角绿色数字化产业投资基金,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绿色生态净化技术示范,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饮用水水源协同保护法规调研,编写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手册,举办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研讨会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5 版)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