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號台風即將形成 海南將出現強風雨過程

2018年06月04日08:4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初梓瑞)據國家防總消息,6月2日14時,南海南部的熱帶擾動加強為熱帶低壓,其中心位於我國南海永暑礁西北方約280公裡(海南三亞南偏東770公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6級(1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1004百帕。

  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將發展為今年第4號台風。

  國家防總6月2日向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湖南、雲南、貴州省(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及長江、珠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監測預報,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提前發布預警信息,按照預案認真做好船隻避風和海上作業人員避險工作。特別要加強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隱患排查,提前做好台風可能影響區域強風和暴雨防范准備,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海南省氣象台6月3日23時繼續發布危險天氣預報稱,南海熱帶低壓已於6月2日中午在南海南部海域生成,3日23時中心位於距離西沙永興島西南方向約215公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風速達到15米每秒,預計將於5日夜間到6日上午在海南島東南部沿海地區登陸,受其影響,4日至8日海南將出現一次強風雨過程。

  據海南省氣象台預計,該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6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將於4日發展為今年第4號台風(熱帶風暴級),並逐漸向海南島東南部一帶沿海靠近。

(責編:初梓瑞、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