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龍:推動增綠增收協調發展 治沙治窮良性互動

2018年06月15日13:5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榆林6月15日電 (施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14日在出席第24個世界防治荒漠化與干旱日紀念大會時表示,將全面推進荒漠化防治工作,推動沙區增綠與增收協調發展,治沙與治窮良性互動。

主題為“防治土地荒漠化,助力脫貧攻堅戰”的第24個世界防治荒漠化與干旱日紀念大會在陝西榆林舉行。大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張建龍表示,我國荒漠化土地面積連續10多年持續淨減少,實現了由“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成為全球防治荒漠化的典范,但全國仍有4億多人口受到風沙危害。要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保護優先、科學修復、適度利用的方針,從保護沙區植被、堅持科學治沙、發展特色沙產業、持續改革創新、加強宣傳引導、深化國際合作六個方面強化措施,全面推進荒漠化防治工作。

大會現場 付卓新攝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執行秘書莫妮卡·巴布為大會發來賀信。賀信指出,在中國的支持下,一大批綠色基礎設施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拔地而起,這凝聚了中國可持續土地管理的豐富經驗。中國是《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的主席國,希望中國在推動荒漠化公約履約事業上繼續發揮引領作用,讓中國荒漠化防治的智慧和方案惠及全球。

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署了《共同推進荒漠化防治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余璐、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