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隻要工業不出問題 今年汛期黑龍江就不會爆發大規模污染

2018年07月26日15:3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今天(26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7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問,俄羅斯有一些地方媒體報道,因為洪水的影響,黑龍江的水受到了污染,現在的情況如何?

對此,生態環境部水環境管理司司長張波表示,多年來我們在工業污染減排,城市污染減排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積極進展,農業面源的污染減排也做了很多探索,但總體來說還需要再進一步突破。

“關於中俄邊界界河的水質,據我了解,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還是在改善的,總體上是處在比較良好的狀態上。”張波說,今年洪水期間淹沒一些農田,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隻要是工業不出問題,不至於爆發大規模的污染事故,可能氮磷會稍高一點,但都是營養性物質,不至於發生大規模的污染事故。

 

(責編:賀迎春、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