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專題>>相關報道

大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

2018年08月23日19:11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海南藏族自治州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位於青海湖之南,故得名海南州。

海南地區遠在7000年前就有了人類活動。在長期的歷史演進過程中,海南各民族人民在這裡繁衍生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了獨具特色的歷史文明,使其成為華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外,海南州是通往西藏自治區和長江、黃河、瀾滄江源頭自然生態旅游區的必經之地,在發展旅游產業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海南州有著悠久的歷史、古老的宗教文化和獨特的民族風情。境內群山起伏,峰巒疊嶂,河流綿延,森林茂密,草原茫茫,湖水無限,旅游資源十分豐富。

日前,本網採訪團隊深入青海進行採訪報道,以上呈現的是大美青海系列圖片報道:海南藏族自治州。(記者 王小燕、任昱、陸婷、趙波、劉曦)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