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報告顯示德國城市貧困問題更嚴重

2019年04月0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4月2日電  (記者田穎)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說,德國城市貧困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貧困問題在城市更為嚴重。

根據這份名為《2018城市可持續發展監測》的報告,2016年德國全國貧困人口比例為10.1%,而在人口超過10萬人的大城市中,貧困人口比例達14%。

報告說,德國傳統工業區魯爾區13個擁有10萬以上人口城市的貧困率與10年前相比有所上升,德國東部10個10萬以上人口城市的貧困率比10年前有所下降。報告認為,魯爾區貧困率上升與當地尚未完成的結構調整有關。

研究人員還就居民對貧困的實際感知做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德國有34%的民眾認為貧困問題在過去10年間有所加重,有46%的城市居民認為所居住城市貧困現象在過去10年間日益嚴重。

為應對城市貧困問題,貝塔斯曼基金會專家團隊建議大城市應針對不同社區問題採取相應措施。由於大城市不同社區發展不平衡,有些社區社會、經濟、環境問題交織,城市管理者應更有針對性地改善不同社區的教育、醫療和住房條件以及增加就業機會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4日 17 版)

(責編:余璐、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