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大灣區又一重大水利項目建成

珠海對澳門實現雙線路供水

賀林平
2019年10月1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7日,粵港澳大灣區又一重大水利項目——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工程正式通水。這標志著珠海對澳門供水量增加的同時,還實現雙線路供水,大大提高了供水保証率。

  作為粵澳供水合作的重點項目,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工程包括新建供水管道15公裡,新建洪灣泵站1座,概算總投資5.25億元人民幣。工程歷時約3年,於今年4月完工。工程通水后,珠海對澳門供水能力從每天50萬立方米提升至70萬立方米。在此之前,對澳供水的三條管道均從竹仙洞水庫進入澳門,此次增加了從氹仔方向進入澳門的供水管路,從而實現雙線路供水,水源抗風險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據悉,廣東1960年3月建成竹仙洞水庫和銀坑水庫,正式向澳門供水。本世紀以來,由於珠澳兩地經濟發展,供水需求快速增加。廣東除不斷興建新的對澳門供水工程以外,還和澳門建立了政府間常態化的供水合作機制。2007年、2009年,粵澳相繼簽訂了《粵澳供水合作框架協議》《粵澳供水協議》,使雙方在政府層面建立了更加穩定的供水合作機制,促進了水資源的合理利用和保護。

(責編:孟哲、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