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綠色發展

首創股份中標中山市未達標水體綜合整治工程EPC+O項目

2019年11月21日13: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根據中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11月20日發布顯示,首創股份作為牽頭單位,與北京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陝西工程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組成的投標聯合體,中標中山市未達標水體綜合整治工程(五鄉、大南聯圍流域)EPC+O(勘察設計、採購、施工+運營)(第3次)項目。

三大亮點

項目總投資估算約為67億元,其中標金額為46.99億元,合作期限為 96個月(含建設期36個月),運營管理期5年。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截污工程(包括截污管網、分散式一體化處理工程)、管道檢測與修復工程、清淤工程、河涌養護工程、水務信息化建設工程、親水濱岸工程、水系循環及補水工程、生態修復工程、單座預處理系統、人工濕地處理系統等內容。

亮點一:深入粵港澳 助力大灣區環境治理

從京津冀到長江大保護,首創股份在國家發展戰略的大局下,為重點區域環境改善默默耕耘。盤點首創股份在粵港澳大灣區水環境治理市場,2018年,中標中山市中心組團黑臭(未達標)水體整治提升工程EPC+O項目,總投資約50億。此次中山市未達標水體綜合整治工程(五鄉、大南聯圍流域)EPC+O(勘察設計、採購、施工+運營)(第3次)項目同樣地處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

亮點二:上中游統籌治理 雙保險

上文提到,2018年底,首創股份中標中山市中心組團黑臭(未達標)水體整治提升工程EPC+O項目。此次中標中山市未達標水體綜合整治工程(五鄉、大南聯圍流域)EPC+O,正是其上游部分,從治理角度來說,更加有利於整體統籌,資源整合及效益最大化﹔從項目角度來說,可以相互協同實現治理效果的雙保險。

亮點三:與央企合作 雙贏模式

首創股份與葛洲壩集團的合作無疑是雙贏的,首創股份的優勢是專業能力,中央企業進軍生態環保行業代表著國家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落地,是非常有政治高度的。

從影響的角度來說:首創股份憑借運營優勢和央企實現全面的合作,帶來自身增長的同時,實現央企在環保行業的戰略擴張﹔對行業來說,央企的加盟,對引領行業規范也有著積極作用。

“生態+”戰略的綜合推進

2019半年報期間,首創股份突出表現在“生態+”戰略下的五大增長點中,而輕資產模式的發展則是重要一環,從安徽省合肥市蔡田鋪污水處理廠三期工程DBO項目採用EPC+O的運作方式,到今天又一個重大EPC+O項目落地,可見其戰略的穩步推進。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