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湖北實施聯動機制科學消毒

2020年03月0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丁怡婷)根據防疫消毒需要,近期湖北省各級消防救援隊伍承擔了大量社區、單位、方艙醫院、隔離點等公共區域的洗消殺毒任務。截至3月7日18時,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有效消毒517.3萬平方米。據介紹,在消毒勤務聯動機制中,環保部門提供室外消毒環境監測及評估,衛生防疫部門提供涉疫終末消毒技術支持,消防部門對醫療機構、隔離點、病員住所、轉運車輛等場所開展防疫消毒。

  為確保科學消毒、環保消毒、精准消毒,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與市衛生防疫、環保部門建立“1+2”消毒勤務聯動機制,實行“1支119黨員突擊隊+1名衛生防疫專家和1名環保專家”聯合消毒模式。

  在聯勤程序方面,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消毒場所情況實施統一調度,明確在對定點醫院、方艙醫院等疫源地終末消毒和醫療廢液廢渣轉運、污水管井等室外消毒時,衛生防疫、環保專家應當到現場指導,其他場所可視情採取視頻連線方式遠程指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14 版)
(責編:朱傳戈、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