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吳興西塞山旅游度假區——

夯實生態家底 做足綠色文章

本報記者  許  晴
2020年06月04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浙江省湖州市的吳興西塞山旅游度假區,一座座洞穴小屋背倚青山、面朝竹海,富有自然情趣……日前,野界國際度假營地項目正在加速建設,目前主體建筑已完工,整修裝飾、綠化種植、道路提升等工程正在進行。據項目負責人彭金亮介紹,這一項目將集聚長三角地區的各類優勢資源,豐富度假區文旅產業業態。

  今年以來,吳興西塞山旅游度假區堅持綠色發展,積極推動“長三角之心·同城化融入”建設。“2015年我們將這裡成功打造成省級旅游度假區。這些年來,我們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斷把獨特生態資源變成產業資源、旅游資源,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吳興西塞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

  截至目前,該度假區已有海亮國際康養小鎮、慧心谷綠奢度假村等重大文旅項目17個,總投資266.8億元,其中省級重大產業項目2個,省級服務業重大項目6個。相關文旅項目正在加快建設,目前已投入運營項目5個。據了解,在這17個重點項目中,90%的投資方來自長三角地區。

  今年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西塞山度假區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扎實推進相關文旅項目建設。長頸鹿互動庄園年初試營業,青山綠水間的動物世界吸引各地游客前來觀光游玩,復園至今已累計接待游客5萬余人次﹔依山而建的廿舍度假村自恢復營業以來,累計接待過夜游客1000余人次,周末入住率達80%以上……

  “目前,我們各類旅游從業人員已近3000人。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我們進一步拓寬了‘兩山’轉化通道,為本地鄉村振興注入了活力。”吳興西塞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