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守護綠水青山(快評)

郭  玥
2020年06月1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要美,農村必須美。”當前,各地因地制宜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山明水淨人歡欣的畫卷徐徐展開,鄉村振興顯現出勃勃生機。

  良好生態打基礎——從樹保姆到河湖長,從農村保潔員到義務護路工,全民參與守護綠水青山,人居環境整潔優美,生態系統健康穩定。富民產業動力足——利用自然優勢發展特色產業,現代農業、綠色農業提質增效,生態游、民俗游方興未艾,生態產品價值不斷釋放。宜業宜居格局新——基礎設施更加完善、公共服務更加便利、社會治理更加精細、人與自然更加和諧、鄉風文明氛圍日益濃厚,良好生態創造綜合效益,推動形成美麗生活新面貌。

  美麗生態激發經濟活力,經濟發展創造美麗生活。在繪就美麗鄉村圖景的過程中,環境美了,百姓富了,日子更甜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2日 10 版)

(責編:李昉、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