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撂荒地拾起來了(我們這樣抓“六保”(23))

本報記者  張  文
2020年06月12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6月5日,芒種。王連科在3畝稻田裡忙了一上午,坐田坎歇口氣,順便算一算賬。這一算,心裡美得很:賺頭不小呀!

  “地無三尺平”,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大石鎮前哨村大片山坡地曾荒廢多年。“山路陡,去一趟田裡要個把小時,不如外出務工,甚至不如多養兩頭豬。”多年來,王連科無心耕種,地裡荒草叢生。

  變化發生在年初:上級號召重拾撂荒地,全村的入戶路和生產道路全部打通,三輪車就能開到田間。“省農科院送來新稻種。這種稻,產量高,賣價好,市場需求旺。剛育秧,城裡的訂單就到了村上。”王連科說。

  前哨村支部書記李銀秀告訴記者,“全村近千畝撂荒地,這兩年我們都要復墾。今后農民要是外出務工,可把土地交給合作社或者種糧大戶代耕代管,隻需出點成本費就行。”

(責編:李昉、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