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干群齊上陣舊貌換新顏 江西高安加大路域環境整治 

本報記者  王  丹
2020年07月03日06: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環境整治好了,受益最大的是我們自己!”吳煥昌是江西宜春高安市黃沙崗鎮黃沙村村民,他家的房子建在公路旁,曾經飽受污水、灰塵和噪音困擾。路域環境整治后,門前花紅柳綠,賞心悅目。

高安汽車運輸比較發達,由於車流量較大,對公路沿線環境造成一定困擾。為進一步優化美化全市公路路域環境,今年3月以來,高安投入5.5億元資金,啟動國省道及縣鄉道路路域環境綜合整治攻堅行動。

高安堅持統籌推進、綜合發力,通過“管好村庄、管好企業、管好工地、管好車輛”把住源頭。一方面,在國省道沿線布點建設了4個場地硬化、集中沖洗、功能齊全的汽車綜合服務站﹔另一方面,在各鄉鎮(街道、場、園區)規劃了21個綜合服務站,科學規劃建設一批臨時貨運車輛停放點。在整治中,高安積極採用廣播、入戶等多種形式,幫助廣大群眾進一步樹立文明衛生意識。相城鎮機關黨員結合主題黨日活動,在黃付公路沿線群眾居住密集地,集中開展生活垃圾和廢棄堆積物清理,村民們也紛紛加入到清掃隊伍中。

在廣大黨員的帶動下,群眾參與路域環境整治的積極性進一步提高。瑞州街道文昌村40名“愛心媽媽”組成義務清掃隊,定期對本村環境衛生進行集中整治,並對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和監督。在她們的帶動下,村內衛生盲點、死角逐漸消失。高安市以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為載體,組織群眾從清潔家庭環境著手、從形成文明衛生習慣做起,自己動手淨化、綠化、美化家庭內外環境,改善鄉村風貌,助力鄉村振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3日 11 版)

(責編:余璐、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