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華北東北地區有較強降水

台風“巴威”影響東海黃海

記者趙貝佳、劉詩瑤、王浩、丁怡婷
2020年08月24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氣象台23日18時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23日夜間至25日北方地區自西向東將有較強降水,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黃淮東部以及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此外,23日夜間至24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氣象台23日18時發布台風黃色預警。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23日17時位於東海南部海面,預計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的速度向東北轉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台風級﹔26日將移入黃海南部,並向朝鮮半島西北部到我國山東半島一帶沿海靠近,強度逐漸減弱。

  國家海洋預報台23日下午繼續發布海浪橙色警報。受“巴威”影響,預計23—27日,東海、黃海將出現一次狂浪到狂濤的過程。預計23日夜間到24日白天,東海東部將出現6—9米的狂浪到狂濤區,東海西部、釣魚島附近海域將出現4—6米的巨浪到狂浪區,近海海浪預警級別為橙色﹔浙江、上海近岸海域將出現2—3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目前,台風“巴威”的前行路徑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請在上述海域作業的船隻注意安全,沿海各有關單位提前採取防浪避浪措施。

  記者從水利部獲悉:受降雨影響,預計長江中游干流螺山站將超警,宜昌、沙市至蓮花塘江段及洞庭湖仍將維持超警﹔黃河上游干流蘭州段仍將維持較大流量﹔四川大渡河、岷江,黃河上中游部分支流,河北大清河、北三河、灤河水系,遼寧遼河、渾河、太子河及遼東半島渚河,吉林第二鬆花江上游等將出現漲水過程,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目前,水利部維持水旱災害防御Ⅱ級應急響應,有4個工作組分別在遼寧、吉林、青海、甘肅等省一線協助指導地方開展防汛工作。

  應急管理部23日發布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23—25日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仍居較高水平。四川、重慶、雲南需加大力度做好暴雨洪澇地質災害鏈風險防范工作。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需高度重視退水期堤防安全。甘肅、陝西等地要加強山洪地質災害監測預警和隱患排查。華北東北地區洪澇風雹風險維持較高水平,仍需加強防范。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