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天津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

2020年09月1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天津9月9日電  (記者扎西)記者從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了解到:《天津市落實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實施方案》於日前印發。該《方案》提出:從今年開始,天津市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初步建立起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體系。到2035年,天津市天然林面積穩定在5565.1公頃左右,實現天然林質量根本好轉、生態系統得到有效恢復、生物多樣性得到科學保護、生態承載力顯著提高。到21世紀中葉,天津將全面建成森林群落穩定、資源分布合理、生態功能完備的天然林生態系統。

  據介紹,天津市天然林全部位於薊州區。根據《方案》要求,天津將在薊州區建立1個天然林監測站、設立5個監測點,逐步構建以森林資源調查為基礎、以天然林監測站點為主體、以其他生態監測為補充的天然林保護修復監測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14 版)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