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國已進入秋冬季防火期

今年以來全國森林火災同比減少近四成

2020年09月21日10: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0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的全國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全國累計發生森林火災961起,受害森林面積6542公頃,人員傷亡40人,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39.2%、34.7%和38.5%﹔發生草原火災11起,受害草原面積4340.86公頃,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74.4%和93.5%,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態勢比較平穩。

  會議要求推行網格化管理機制,消除定點看護盲區。各級林草主管部門實行“省—市—縣—鄉鎮—村—護林護草員”六級包干的網格化管理責任機制,構建無縫隙全覆蓋責任體系。強化專項督查,及時排查隱患漏洞。

  當前,我國從北到南已陸續進入秋冬季防火期。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秋季華中、華南、西南、西北等地的部分地區受高溫少雨影響,整體火險形勢不利,火險等級較高。華北北部、大興安嶺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高火險時段。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1日 13 版)
(責編:余璐、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