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破解氣候環境危機國際論壇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暨佩娟、敬宜)9月22日晚,由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辦的破解氣候環境危機國際論壇在京召開。本次論壇通過“現場+線上”方式舉行,來自40多個國家政府、駐華使館、機構、企業、高校的400多位嘉賓參加。會議首次發布《破解危機》《可持續發展之路——全球能源互聯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路線》兩項成果。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致辭表示,自然生態系統的持續退化可能進一步耗盡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應對氣候危機的窗口期非常有限,如果不及時採取行動,氣候變化的影響將不可逆轉。生物多樣性的喪失將把人類推到一個無法恢復的臨界點,而且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4日 17 版)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