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布台風藍色預警 海南島中東部將有大到暴雨

2020年10月23日09:0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丁亦鑫)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中央氣象台今晨繼續發布台風藍色預警。第17號台風“沙德爾”已加強為台風級,預計23日強度變化不大,明日(24日)強度明顯減弱,並將於傍晚到夜間擦過海南島南部后,趨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今晨8時,“沙德爾”的中心位於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興島)東偏北方向約320公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3級(台風級,38米/秒)。目前 “沙德爾”已轉為西行,移速逐漸加快,預計今天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左右的速度移動,強度變化不大。

受其影響,23-25日,華南沿海、東南部海區、南海中北部將有7∼9級大風、陣風10∼12級,“沙德爾”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13級、陣風14∼15級﹔海南島中東部、雷州半島南部及三沙市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上一股冷空氣剛剛離去,新一股冷空氣又悄然登場。23日夜間至24日,新疆北部將出現雨雪降溫天氣,其中,高海拔山區將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氣溫將下降6∼8℃,局地可達10℃以上,並伴有5級左右大風,風口風力7∼9級風,三十裡、百裡風區陣風10∼11級。這股冷空氣將在新疆“徘徊”兩天,25日至27日東移影響北方地區。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