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推動解決2000多件涉水問題!47名舉報人獲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獎勵

2021年06月15日14: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官網消息,近期,水利部圍繞2020年度12314舉報事項首次開展舉報獎勵評選。此次評選綜合舉報問題性質、查實情況及對推動水利工作發揮的積極作用,決定對47名舉報人進行獎勵。其中,7人獲得二等獎,40人獲得三等獎。

據悉,自2020年1月1日“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台”上線以來,根據群眾舉報,水利部組織深入核查,推動解決了2000多件農村飲水安全、河湖“四亂”、水資源保護、水利工程運行管理等涉水問題。特別是今年以來,水利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繼續大力推動12314舉報問題辦理工作,著力解決群眾關切的堵點、難點、痛點涉水問題。

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須知。來源:水利部官網

根據2020年11月印發的《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台舉報獎勵暫行辦法》,水利部辦公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原則上每半年開展一次獎勵評選,對秉持公心、為了維護公共利益提供重要涉水問題線索,協助查處涉水重大違法問題、有效防范重大風險或者對推動水利工作發揮重要作用的舉報人進行獎勵。每次最多可評選出一等獎1名(獎金10000元)、二等獎10名(獎金2000元)、三等獎100名(獎金200元),具體數量據實確定。

上述負責人指出,歡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12314監督舉報,發現涉水問題線索,請及時通過12314熱線電話、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或水利部網站向水利部舉報。舉報事項經查証屬實后,水利部將依據舉報獎勵辦法繼續開展獎勵評選,對有重要貢獻的舉報人給予獎勵,並將對舉報信息嚴格保密,維護舉報人合法權益。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