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截至2019年底我國GDP二氧化碳排放較2005年降低約47.9%

2021年07月1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消息,2021年7月13日上午,在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碳達峰碳中和與生態文明建設”主題論壇上,生態環境部發布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20年度報告》(以下簡稱《2020年度報告》)。

《2020年度報告》內容涵蓋2019年我國有關部門、地方在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強化頂層設計、減緩氣候變化、適應氣候變化、完善制度建設、加強基礎能力、全社會廣泛參與,以及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等7個方面,全面展示了我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適應氣候變化、戰略規劃制定、體制機制建設、社會意識提升和能力建設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同時,闡述了中國政府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等原則,堅定推動多邊進程,在氣候國際談判中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推動氣候變化南南合作的有關情況,以及為推動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氣候治理體系作出的“中國貢獻”。

《2020年度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GDP)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簡稱碳排放強度)較2005年降低約47.9%,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總量比重達15.3%,提前完成我國對外承諾的到2020年目標,扭轉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長的局面。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