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首份基於自然資本核算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發布

2021年10月19日0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深圳電  (記者李 剛)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昆明召開之際,國內首份基於自然資本核算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中國廣核集團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正式發布。

  報告顯示,深圳大亞灣核電基地在1994至2019年運營期內自然資本總價值約4244.87億元,雲南磨豆山風電場2012至2019年期間總價值約7.74億元。

  該報告以“避免—減少—減緩—補償”的“階梯型”生物多樣性保護思路布局主體章節,系統呈現了基於自然的生物多樣性保護方案。報告還應用國際《自然資本議定書》框架標准,對四個清潔能源試點項目開展自然資本評估,講述了與自然相互影響、相互依賴、和諧共生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企業貢獻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責任與擔當。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