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2022年服貿會新增環境服務專題

2022年08月09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記者倪元錦)記者日前從2022年服貿會承辦方之一、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在國家“雙碳”戰略背景下,2022年服貿會新增“環境服務專題”,以“雙碳賦能·煥發創新動力”為主題,設立低碳能源、氣候與碳經濟、碳中和與綠色技術、創“雙碳”示范城市(天然氧吧城市)四大專區,集中展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的最新成果和技術應用,旨在鼓勵企業開展技術創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按照世界貿易組織《服務貿易總協定》的分類標准,“環境服務”是服務貿易12大領域之一。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服貿會中心展覽組組長劉雲雪介紹,為響應國家“雙碳”戰略目標,發揮服貿會作為國家級展會平台在綠色轉型過程中的促進作用,本屆服貿會新增的環境服務專題,將展示生態環保、綠色節能新技術、新應用。

  在專題論壇籌辦方面,2022年服貿會期間,環境服務專題將圍繞碳達峰碳中和、雙碳賦能產業發展、碳交易、碳金融、氣象經濟、綠色城市等話題開展論壇會議近30場。

(責編:楊曦、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