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中方提交相關進展報告

體現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決心和努力

2022年11月15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劉毅)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近日,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國家聯絡人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中國落實國家自主貢獻目標進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進展報告》)。《進展報告》反映了2020年中國提出新的國家自主貢獻目標以來落實國家自主貢獻目標的進展,體現了中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決心和努力。

  《進展報告》總結了中國更新國家自主貢獻目標以來的新部署新舉措,重點講述應對氣候變化的頂層設計,以及在工業等重點領域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取得的新進展,總結能源綠色低碳轉型等方面的成效。《進展報告》指出,中國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把落實國家自主貢獻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作為生態文明建設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進展報告》還指出,中國重點領域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取得新成效,經初步核算,2021年中國碳排放強度比2020年降低3.8%,比2005年累計下降50.8%。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提速,2021年,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6.6%,風電、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達到6.35億千瓦,單位GDP煤炭消耗顯著降低。生態系統碳匯鞏固提升,截至2021年底,全國森林覆蓋率達到24.02%,森林蓄積量達到194.93億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5日 11 版)
(責編:白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