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四部門印發《建材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

“十四五”時期重點產品碳排放強度不斷下降

2022年11月28日06: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韓鑫)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建材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時期,建材產業結構調整取得明顯進展,水泥、玻璃、陶瓷等重點產品單位能耗、碳排放強度不斷下降,水泥熟料單位產品綜合能耗水平降低3%以上。“十五五”時期,基本建立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產業體系。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建材行業轉型升級成效顯著,綜合實力和競爭力穩步提升,綠色發展取得新進展,重點行業、骨干企業的單位能耗、污染物排放強度均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由於產業規模大、窯爐工藝特點等原因,建材行業也是工業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點領域,是我國碳減排任務最重的行業之一。建材行業實現碳達峰,對工業乃至全社會如期實現碳達峰目標十分重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8日 11 版)
(責編:趙欣悅、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