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大西洋数千海象蜷缩海滩宛如岩石

2014年01月16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大西洋数千海象蜷缩海滩宛如岩石

  图集详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摄影师伊娃·木马特克 (Yva Momatiuk)和约翰·伊斯科特(John Eastcott)在南大西洋海滩上捕捉到一组海象和帝企鹅的合影。乍一看,这些照片里的帝企鹅正摇摇摆摆地穿过“岩石”走向海里。但仔细地看,就会发现这些数量庞大的“岩石”其实是海象。

  安德鲁斯湾(St Andrews Bay)的南乔治亚岛上的海象和帝企鹅数量惊人,这里大约有4000只海象和30多万只企鹅。数量庞大的它们是如何在这片海滩上和谐共存的呢?企鹅虽然占据着海滨,但仍要小心翼翼地与海象保持着距离。海象与企鹅尽量无视对方,可一旦企鹅靠得太近,凶猛的海象就会露出凶牙冲它们咆哮以此吓走对方。摄影师还捕捉到两只愤怒的海象在水里打了起来,因为海滩上实在是太拥挤了。

  伊斯科特表示,他们是在海象繁殖的季节来到那片海滩的,当时的景象很壮观。“我们乘着帆船来到乔治亚岛,亲眼见证了海象哺育和照看下一代的过程。”他说,“那天,海湾上大约有4000只海象,几十万只企鹅。能在它们的自然栖息地看到它们休息、打斗及哺育下一代的全貌实在是件很棒的事情。(实习编译:陈尾兰 审稿:郭文静)

(责编:蒋琪、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