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戴口罩有讲究 专家:骑车市民需加强防护

2014年03月30日14:19    来源:新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口罩有讲究 专家:骑车市民需加强防护

   哪种人要戴口罩?专家:骑自行车的人更需要注意

  “雾霾天气时,空气中漂浮着粉尘、烟尘,尘螨也可能悬浮在雾气中,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可以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炎及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尤其是支气管哮喘患者吸入这些过敏原会刺激呼吸道,出现咳嗽、闷气、呼吸不畅等哮喘症状的发作。”也因此,周剑平告诉记者,在雾霾天里,有肺部疾病者、老人和儿童特别是有过敏性疾病的儿童,是首先需要出门佩戴口罩的人群。

  除了这些人群外,在专家眼中,还有一类人群也需要加强防护,“就是骑自行车、助动车、电动车的人。”周剑平说,雾霾天气形成的环境因素中,空气对流相对较少,但是骑车人群在行驶过程中客观上会使得周围空气加速,短时间内吸附的废气量会加大,“这类人群特别要注意自我防护,最好能佩戴口罩。”程金平则指出,如果是时常接近交通干道、工厂周边的人群,如交警等,也需要加强防护。

  “严格来说,没有不适合戴口罩的人群。”但周剑平说,如果长期佩戴口罩导致主观上感到胸闷、不适,可以及时取下口罩,“我们也不建议长期在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

下一页
(责编:曾璇、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