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养生警惕!最受欢迎的8种有毒食物(图)

2014年04月24日08:30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最受欢迎的8种有毒食物(图)

  什么是有毒的食品?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吃一些携带致命毒素的动植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时有发生。为了保证这种事永远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有必要了解一下我们厨房中最常见的有毒食品。

  一、樱桃的叶子和种子

  樱桃是很常见的水果,可用于烹调、酿酒或者生吃。它们与李子、杏和桃子来自同一家族。所有这些水果的叶子和种子中都含有极高的有毒化合物。杏仁也是这一家族的成员,但是,它是唯一的尤其以收获种子为主的果实。

  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的破损,它们都会生成氢氰酸。以后吃樱桃一定记得不要吮吸或者嚼樱桃种子。

  二、蘑菇

  我们都听说过毒菌,也知道毒菌有毒。毒菌就是“毒蘑菇”。虽然有毒蘑菇比较容易辨认,但也不完全是这样,所有来源未知的蘑菇我们都应该慎吃。

  你可以仔细检查一番以确定蘑菇是否有毒:无毒的蘑菇菌帽应该是扁平没有突起,还应该有粉色或者黑色的菌褶(毒蘑菇经常是白色菌褶),而且菌褶应该长在菌帽上,而不是茎上。你要记住,虽然通常这些鉴别知识适用于很多种蘑菇,但也不是真理。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先不吃为好。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