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广东丹霞山一金毛犬“组队”河中捡垃圾【2】

2014年05月04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丹霞山一金毛犬“组队”河中捡垃圾

  记者发现,捡回垃圾后,两只小狗一会在岸边相互追逐,一会又静静地望着河水,当发现河中又出现异物时,“黄豆”率先跳进河中向垃圾游去,而小白狗也不甘落后,争相游往河中。

  而更令人惊奇的是,当河中没有垃圾漂来时,有游人为试验小狗们的反应而将垃圾丢进河中,“黄豆”先是默默地盯着丢垃圾的游人,然后才转头游往河中将垃圾捡回,然后远远地将垃圾藏在草丛中。

  “可能是这几天游客多,垃圾也多了,黄豆忙不过来,就邀来小伙伴一起捡垃圾吧。”水上丹霞总经理洪家贵笑着告诉记者。他说2日上午就发现“黄豆”和另外几只小狗在河边捡垃圾,“昨天有3只狗跟着黄豆捡垃圾,好多游人围观,都在议论乱丢垃圾的人还不如小狗。”

  洪家贵说,这几天景区内游人如织,部分游人随地乱丢垃圾的习惯不改,忙坏了景区的环保工人,“围观黄豆们捡垃圾的不少,赞美小狗的人也很多,真希望大家在赞美之余,能够反省自己,少丢垃圾,善待丹山碧水。”

上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