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广东丹霞山一金毛犬“组队”河中捡垃圾

2014年05月04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丹霞山一金毛犬“组队”河中捡垃圾

  小白狗从河中叼回饮料瓶 李凌 摄

  小狗游往河中捡垃圾 李凌 摄

  景区内游人随地丢弃的垃圾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5月3日电 (记者 李凌)广东丹霞山景区内的金毛犬“黄豆”,因常年在河中捡垃圾,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红极一时的“环保小卫士”,引来无数游人探望。令人惊喜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和游人在锦江河边,居然见到“黄豆”带着几只小狗,不断游往河水中将垃圾捡回岸上。

  丹霞山是广东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自2010年“申遗”成功而享誉海内外,成为粤港澳地区游人首选的休闲观光胜地,游客量逐年暴增。据丹霞山景区管委会3日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80%。游人暴增的同时,垃圾乱扔的现象也相应增多,

  家住丹霞山锦江河边的金毛犬“黄豆”,自4年前开始,不管严寒酷暑,只要看到河中漂来垃圾,它都会下河将垃圾叼回岸边。

  3日下午,丹霞山景区的游人较2日少了许多,记者行走在水上丹霞附近的锦江边,突然听到不远处游人的惊叹与欢呼声,走近细看,原来是黄豆和另外一只白狗,分别从河中将一大段木块和一个饮料瓶叼回岸上。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