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台风“威马逊”18日将登陆粤西或海南

2014年07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赵永平、刘毅、余建斌、贺林平)16日17时,第9号台风“威马逊”的中心位于黄岩岛东偏北约70公里(海南文昌东偏南方约9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18日凌晨到中午,“威马逊”将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16日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威马逊”。中国气象局要求该局各部门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海南、广西、广东等省份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及变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记者从16日国家防总召开的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上获悉:国家防总16日14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福建防台风一线,协助地方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要求,有关省(自治区)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测报力量,加密测报频次,多渠道、高密度地发布预警信息。落实海上防风避浪措施,提前组织台风影响海域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人。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由于“威马逊”移动速度较快且来势凶猛,在南海海域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尽快回港躲避风浪。此次过程对广东西部、海南东部、广西沿岸影响较大,沿海各相关单位应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关闭危险区域的海上旅游景点场所,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停止海上生产作业活动,加固海水养殖设施,妥善安排海上作业人员留守或撤离上岸,老幼妇孺应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做好沿海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注意防范风暴潮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广东于7月16日10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珠江口以西海域作业渔船,将于17日8时前全部回港避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7日 11 版)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