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山东街头蹿出鳄鱼 长1.5米可咬断人胳膊(图)

2014年09月16日08: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动物园专家先将鳄鱼嘴套住,准备带往动物园 通讯员 胡淑梅 摄

  夜晚街头行走,路边绿化带里突然蹿出一条张着大口的鳄鱼来—这令人惊悚的一幕就发生在临沂街头,14日晚上, 这条吓人的鳄鱼被当地消防人员捉住,15日中午被移送到 临沂市动植物园。

  14日晚上10点半左右,有市民路过临沂市河东区温泉 路与北京东路交会处,在临沂市交管所对面路边的草丛中,突然蹿出一条大鳄鱼,把他吓了一跳。

  接到市民报警后,临沂市河东区公安消防大队九曲中 队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并没有发现鳄鱼,便开始在附近分头寻找。该中队副中队长倪仲磊说,他们当时还有点 奇怪,临沂路边怎么会有鳄鱼?为了确保市民安全,他们在现场附近半米高的草丛里,打着手电筒用杆子试探着草 丛搜寻。

  倪仲磊告诉记者,在寻找的过程中,他们突然发现有 部分草被压倒了,“压倒草的地方发现有动物的脚印,我们顺着脚印最后发现了鳄鱼”。

  倪仲磊说,由于鳄鱼张着嘴巴,四肢完全能活动,加 上当时又是晚上,他们发现鳄鱼后,为了安全起见,又找来了安全网和梯子,小心翼翼地靠近鳄鱼,先用安全网套 住它,然后用梯子摁在它上面,准备用绳子捆住鳄鱼,“当时鳄鱼张着大嘴,拼命扭动身子想挣脱,幸好这条鳄鱼 还不太大,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我们才终于将它捕获。”

  15日上午10时许,这条被捕获的鳄鱼还放在临沂市河 东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办公室里。这是一条深褐色的鳄鱼,长约1.5米,重约15千克,身躯及尾部有黑色的斑点条纹, 身上裹着厚厚的“盔甲”,尾巴很长,四肢短小粗大,它正在闭目养神,趴在房间里一动不动,就像在“打盹”一 样。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