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水北调北京段唯一明渠亮相(组图)

2014年11月21日07: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水北调北京段唯一明渠亮相_图片频道__中国青年网

  2014年11月20日,南水北调中线群众代表团进京参观团城湖调节池,整个北京段唯一的明渠尽收眼底。团城湖调节池885米长的明渠,是江水进京后唯一一段敞着口的水渠。目前南水北调试通水的江水已经注入。

  “看着真壮观!”今天上午,南水北调中线群众代表团进京参观团城湖调节池,整个北京段唯一的明渠尽收眼底。团城湖调节池885米长的明渠,是江水进京后唯一一段敞着口的水渠。目前南水北调试通水的江水已经注入。

  本次活动的代表团成员为南水北调工程中移民干部、移民群众和工程建设者代表。

  此外,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自备井置换现场启动会上了解到,随着南水北调临近,自来水水源即将增多,北京将从明年开始用五年时间置换6900眼自备井为自来水供水,以涵养地下水源,改善近300万居民的供水水质,并且今后不再新增一口自备井。

  2020年前,中心城区的自备井供水全部置换成自来水供水,最终用自来水替换井水的用水量将达到每天60万立方米,将改善近300万居民的供水水质。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