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纽约州将禁止水力压裂法开采油气

2014年12月23日09:5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反对水力压裂法的人士在进行示威。(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日前表示,由于有研究显示油气开采使用的水力压裂法可能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因此纽约州将针对该方法执行禁令。

纽约州环境专员约瑟夫·马腾斯(Joseph Martens)表示,明年初环保部门将发布一项禁止采用水力压裂法的政令。目前,美国佛蒙特州是全美唯一完全禁用水力压裂法的州。

纽约州地处马赛勒斯页岩的上方,该页岩是美国天然气储量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事实上,纽约州是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和利弊探讨之后作出的上述决定。纽约州健康委员霍华德·扎克(Howard Zucker)表示,没有足够的科学信息表明水力压裂法是安全的。

然而,对于那些在当地租赁了大面积土地并已等待数年的能源企业来说,此次决议无疑是一个噩耗。原油和天然气产业对纽约州政府的决定表示反对。纽约州石油委员会的执行董事凯伦·莫洛(Karen Moreau)称,决定过于草率,或将造成数千人失业和几亿美元的损失。

与此同时,环境保护机构对此表示欢迎。地球正义代理律师黛伯拉·戈德伯格(Deborah Goldberg)说:“我们希望纽约州所展示出的领导力将给全美乃至全球带来鼓励。”(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