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西万年:政府缺位的违建行宫盗沙毁林【3】

武彬
2016年11月12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说罢商某站起来背对记者继续道:“我们还有一个多月就撤了,如果去年你们在事情发生的时候过来,我肯定什么都说,现在,请恕我爱莫能助。”

  (图为大庆油田路桥公司上万高速P2标段项目部)

  外表简陋内部奢华的神秘行宫 森林公安某领导常出入

  离开上万高速项目部,村民章春生没有应记者的要求去县林业局,而是把记者带到了县S206国道边上。

  章春生用手指向不远处的一个沙场,道:“那边是长发公司的办公所在地,这个沙场不但没有任何开采手续,连所有地上附着物也未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均属于违建。”

  据了解,早前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曾经以《万年县:不顾国家禁令的“疯狂盗砂贼”》为题,刊发过长发公司盗采砂石的违法内幕。据《民生周刊》记者在裴梅镇国土所了解到,该沙场虽没有采矿许可证,但却系上万高速砂石供应单位,属于临时用地,有临时用地的手续就可以取土。

  而当地一位知情人士向《民生周刊》记者透漏,“长发公司日夜盗挖砂石,其实是将所采砂石倒运至裴梅镇荷岭村砂土专卖点,以40元一方的价钱对外出售。”事实并未向国土所所述砂石专供上万高速项目部用。

  (图为长发公司位于S206国道的办公地点,圈中所示即为长发公司的办公楼,又被当地人称为“行宫”)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该沙场,来到长发公司办公楼前,见楼门前停着两台。据章冬生讲:“这里经常停满豪车,甚至有些是党员干部开来的。”

  村民章春生些许神秘压低声音继续介绍道:“这个房子外表之所以破旧,实则是为了掩人耳目。吴某在这里装修了极其奢华的内部餐厅、健身房、会客厅等,我们当地人都叫它‘行宫’!这个行宫的主要用途就是方便吴某贿赂当地的官员,以便拉关系。我们县森林公安的领导经常来这里吃饭,吴某还聘请了专业的厨师给大家做饭。”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