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西万年:政府缺位的违建行宫盗沙毁林

武彬
2016年11月12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导语】江西省万年县地处江西东北部的丘陵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因地貌特征“六山一水二分田”,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让投诉人坂背村民章春生、章冬生为之自豪的,就是当今国内个别城市生态环境恶化之后,家乡万年仍然是个青山绿水,宜居之城。而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近几年,由于经济利益关系,家乡的生态环境,也正在遭遇威胁。

  日前,我社接到江西省万年县裴梅镇坂背村部分村民的情况反映,称该村自留山65亩退耕还林地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该县江西长发建材有限公司(下称“长发公司”)非法转包给上万高速P2标段项目部。该项目部将该地块夷为平地,用做施工料场之后,遭到当地森林公安的调查。而这个料场仍在非法使用,随着工期已近尾声,各种遗留问题已经凸显,就村民们所反映的情况,记者一行来到实地进行探访。

  (图为万年县裴梅镇坂背村原退耕还林地,现为上万高速P2标段项目料场)

  无法求证的《林权证》和采伐手续

  站在万年县裴梅镇坂背村原退耕还林地对面的山坡上,记者见到该地块已经改为上万高速P2标段项目料场,还有现场正在运转的工程机械,退耕林地已经无法寻觅其踪迹了。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