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万吨污泥整改后仍堆存嫩江 齐齐哈尔敷衍整改被点名【3】

2018年06月15日16:2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齐齐哈尔化工集团海量电石渣露天堆存

2016年7月督察进驻时,督察组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齐齐哈尔化工集团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并作为重点案件移交给黑龙江省。对此,黑龙江省提出了“清理5.9万吨电石渣、土地恢复原貌”等整改要求。

但现场检查发现,2016年以来,仅在厂区建设一家水泥厂,以消化新产生的电石渣,但由于各种原因,电石渣没有及时消纳,海量电石渣仍然堆满了整个厂区。而且电石渣堆存未采取防渗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督察组“回头看”进驻后,群众对此问题依然反映强烈,已收到群众来电来信举报4次,但这也是齐齐哈尔市自称“完成整改”的一项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督察组副组长黄润秋专门约见了齐齐哈尔市党政主要领导,要求齐齐哈尔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要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切实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

齐齐哈尔化工集团公司厂区内堆积如山的电石渣 来源:生态环境部

齐齐哈尔市党政主要领导表示,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感到十分汗颜,接下来将摆正位置,看清问题,落实措施,坚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人员依法依规实施问责。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