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堪比120个足球场 齐齐哈尔一黑臭水体20年无人治理【2】

人民网记者 余璐

2018年07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远看,巨大的黑臭水体上漂浮着白色泡沫,散发着刺鼻的臭味。(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近看,黑臭水体里的污水呈暗红色。(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水面上漂浮着不明白色泡沫和结块的红色固体。(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巨大的黑臭水体上大面积漂浮着白色泡沫和红色的固体废物,污水颜色呈暗红色,散发着刺鼻的臭味。督查组监测人员立马对该黑臭水体进行水样监测。

督查组监测人员在黑臭水体里采样,进行水样监测。(督查组供图)

督查组监测人员在黑臭水体里采样,送往实验室检测。(督查组供图)

水样监测结果显示,其氨氮浓度为86mg/L,透明度为5cm,溶解氧为0.71mg/L,化学需氧量1120mg/L。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污染程度分级标准,判断该段水体为重度黑臭。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