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全球碳市場有望在2014年出現反彈

2014年01月16日10:3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彭博新能源財經預測,由於歐盟計劃推遲排污許可的銷售,全球碳市場價值今年將上漲15%至460億歐元(1歐元約為8.27元人民幣,下同)。歐盟的這項措施或將推動歐洲的碳價格從現在的每噸不到5歐元上漲到7.5歐元,增幅超過50%。而預計北美碳市場的價值也將在2014年出現上漲。

歐盟28個成員國代表近期投票支持了一項新措施——將未來三年共9億噸碳排放配額的拍賣時間延至2019和2020年,以消除導致碳價走低的富余碳排放許可。這相當於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市場、歐盟碳排放市場半年左右的供應量。

倫敦杰富瑞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碳分析師馬修•格雷(Matthew Gray)表示,減少碳指標供應將縮小歐盟碳價格的波動。“在政策開始執行一段時間后,市場將逐漸正常化,交易量可能減少,碳價格波動在下半年也會趨於穩定。”

新能源財經預測,2014年,碳排放配額和許可証的交易量將從2013年的101億噸二氧化碳當量下降到83億噸,降幅達18%。

根據新能源財經資料,2013年的碳市場價值比2012年下降了19%,至400億歐元,為2007年以來的最低值。(王琳琳)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