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美拍攝“蛇吞活人”節目者:感覺手部血液被榨干(圖)

2014年12月10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拍攝“蛇吞活人”節目者:感覺手部血液被榨干(圖)

  視頻顯示,羅索裡被森蚺緊緊纏住。

  羅索裡的特制碳纖維防護服,內設呼吸系統、攝像頭和通訊系統。

  羅索裡此前宣傳“蛇吞活人”時,發布的其與森蚺的合影。

  原標題:說好的“蛇吞活人”秀告終在蛇口張開時

  荒野求生算什麼?在野外生吃蠕虫又怎樣?美國環保主義者保羅·羅索裡先前宣稱要拍攝自己被南美綠森蚺活吞的鏡頭。這段“蛇吞活人”的視頻7日晚被美國探索頻道搬上熒屏。但當森蚺張開血盆大口咬到羅索裡頭部時,他便向助手發出求救信號,活吞過程戛然而止。

  探險節目名不副實令不少美國觀眾和網友不滿,還有動物保護組織出面批評羅索裡為了收視率而打擾森蚺的正常生活。

  “驚人之舉”

  把自己當“晚餐”送入森蚺口中

  27歲的羅索裡自稱是一名忠實的環保主義者,致力於保護南美亞馬孫河流域的熱帶雨林。為引發世人關注,羅索裡決定,他必須做出“驚人之舉”——把自己當作“晚餐”,送入體型巨大的南美森蚺口中,並實時拍下全過程。

  羅索裡先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地球上的每個人都知道,雨林正在消失,大多數人也知道雨林的作用有多大,但關注這件事的人仍不夠多,意識到雨林消失危險性的人也不夠多。”

  森蚺據信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最長可達10米以上,棲息於南美洲。捕獵時,森蚺通常會先緊緊纏住獵物,使其窒息而亡后再吞入腹中。

  為實拍被活吞的鏡頭,羅索裡穿上了特制的碳纖維防護服,防護服內設呼吸系統、攝像頭和通訊系統。

  羅索裡介紹,他的團隊在雨林中尋找,最終覓得一條6米長的雌性綠森蚺。

  遭遇挫折

  “感覺手部的血液被榨干,需要叫停了”

  “蛇吞活人”,如此大的噱頭當然吸引眾多獵奇者。7日晚,很多粉絲們早早等候在電視機前,准備跟隨羅索裡,看看這條巨蟒的肚子裡究竟啥樣。

  剛開始,一切都按計劃進行,全副武裝的羅索裡朝森蚺挑舋,然后被森蚺緊緊纏住,森蚺張開大口,逐漸吞下羅索裡頭部的一部分。然而,就在這時,羅索裡向助手求援,稱自己的手臂被纏得太緊,以致於馬上就要折斷。他的助手趕忙上前援助,這場“蛇吞活人”的大戲由此告終。

  羅索裡在結束探險后回憶:“當我向它挪動時,它一開始並沒有想吃我,而是要逃跑,我就發起挑舋,表現得像個掠食者。它便朝我過來並實施自衛。”

  羅索裡說:“我感覺到它的大口已經咬在我的頭盔上,我能聽見有水流動的聲音和喘氣的聲音”。

  據他的團隊說,當羅索裡被森蚺襲擊時,他的呼吸變得急促,心跳也變緩。

  最終,羅索裡發覺自己頭昏眼花,“它的力量施在我的胳膊上,我開始感覺手部的血液被榨干,骨頭要斷了,這時候我覺得需要叫停了”。

  他說:“最后,我隻記得它張開了大口,然后一切都變黑了。”

  批評聲響

  “為了收視率,虐待、折磨那條森蚺”

  說好的“蛇吞活人”沒看到,獵奇願望落空,粉絲們自然不滿。探索頻道7日晚播放的這檔節目尚未結束,就有不少粉絲在社交網站上“吐槽”。有人提議,應該把節目名稱改為“被活吞:逗你玩”﹔還有人上傳了一張自己的手指頭被家中寵物狗輕輕咬住的照片,並諷刺道“探索頻道,我這樣也能上電視吧?”

  賓夕法尼亞州的網友康納·麥卡錫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留言:“我希望羅索裡能開心,盡管他讓全國民眾失望。”

  除遭網友集體“吐槽”外,一些動物保護組織也批評羅索裡等人對森蚺的做法“殘忍”。

  “善待動物組織”說,“為了收視率”,那條森蚺遭到了“虐待、折磨”。

  但羅索裡辯解,他的團隊行事小心,一直避免傷害森蚺,“沒有迫使它做任何事,沒有要求它做反常的事情”。而且,它現在狀態不錯。羅索裡強調,他們已經成立一個基金會,用於保護亞馬孫雨林、保護森蚺的棲息地。

(責編:楊翼、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