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氣象台:大年初三開始冷空氣爆發 最高降14℃

2014年01月29日08:3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馬年春節假日天氣(圖片來源:中國天氣網)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蔣琪)今年入冬以來,冷空氣表現低迷,全國大部地區維持偏高氣溫。中央氣象台預計,“暖冬”狀態將在春節期間終結,大年初三(2月2日)開始,強冷空氣爆發,我國中東部地區氣溫將急轉直下。

在強冷空氣到來前,中東部仍有間歇性霧或霾。預計除夕至初二,中東部地區空氣污染擴散條件較差,其中,華北南部、長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間歇性霧或輕到中度霾,煙花爆竹燃放氣象條件相對較差。

大年初二,強冷空氣將抵達我國西北地區,開啟新春之旅。新疆北部將出現大風降溫,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初三至初六,冷空氣深入,中東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8℃,華北、東北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0∼14℃﹔淮河以北地區有4∼6級偏北風,渤海、黃海有7∼8級大風。受強冷空氣影響,初三前后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將有小到中雪,東北地區北部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初四至初七,長江中下游地區雨雪增多。西北地區東部、黃淮及其以南地區將有小到中雨(雪)天氣過程,長江以南地區以降雨為主。

春節前期,華北、華南等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四川南部、雲南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廣東北部、福建西部的局部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極高﹔初四至初七,受雨雪天氣影響,江南、華南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有所降低。

氣象專家提醒,春節期間,需加強煙花炮竹燃放管理和引導,防范重污染天氣出現﹔華北、江南、華南、西南地區等地森林火險等級高,防火形勢嚴峻,需做好防火相關工作﹔北方地區降溫幅度大,應注意防寒保暖﹔初四過后,雨雪天氣增多,警惕對春運工作的不利影響。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