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澳大利亞煤電二氧化碳排放強勢回升

2014年03月13日14:4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2月份,燃煤發電在澳大利亞主要電力市場上所佔的份額有所提升。能源顧問公司Pitt & Sherry提供的數據顯示,受此影響,國家電力市場所產生的排放也因此出現了兩年來的首次回升。

上個月,澳大利亞國家電力市場上75.2%的電力來自黑煤和褐煤發電,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3.8%。Pitt & Sherry公司首席顧問休•薩德勒(Hugh Saddler)表示,雪山水電工程減產也是可再生能源電力份額的下滑原因之一。此外,受國際市場影響,澳大利亞國內的燃氣價格飛速攀升,促使發電站減少甚至關停了部分燃氣發電機組。

被碳市場覆蓋的澳大利亞電力行業一直是少數幾個碳排放量有所減少的經濟領域之一。根據政府公布的數據,截至去年9月,該行業的排放總量為1.787億噸二氧化碳當量。

對電力行業排放的管制可能導致電力需求下降。薩德勒說,美鋁公司今年晚些時候將關閉其位於吉朗附近的鋁廠,此舉可能將減少每年3萬億瓦時的電力需求,相當於維多利亞州電力總消耗量的約7%。

風力發電雖然為2月份的國家電力市場提供了4.1%的電力,但如果政府降低或延緩目前正在重新評估的可再生能源目標,風電的增長也可能停滯。澳大利亞此前承諾在現有的2743兆瓦的風電裝機容量上新增約786兆瓦的風力發電能力。

另外,澳大利亞電信公司(Telstra)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在信息通信技術方面的投資每年或可節省81億美元(1美元約合6.13人民幣元,下同)的能源和交通支出。澳大利亞電信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保羅•吉森(Paul Geason)稱,自公司2007開始宣傳能效投資機會以來,這些投資節約的成本每年可達16億美元,另有65億美元的潛力可挖。(陳丹)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