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巴基斯坦指沙特王子度假期間非法獵殺瀕危鳥類

2014年04月25日08:3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基斯坦指沙特王子度假期間非法獵殺瀕危鳥類

巴基斯坦官員23日指認一名沙特阿拉伯王子今年年初在巴基斯坦度假期間非法獵殺超過2000隻瀕危鳥類。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向法新社記者披露,在今年1月為期3個星期的旅行中,沙特的法赫德王子一行人使用經過訓練的獵鷹獵殺了受到國際保護的翎頜鴇。

一些專家研究認為,部分阿拉伯游牧民族曾長期把翎頜鴇視為肉類的重要來源,有使用獵鷹獵殺翎頜鴇的傳統。一些阿拉伯國家的王室成員依然熱衷這種活動。

巴基斯坦禁止獵殺翎頜鴇,但當局向一些來自阿拉伯國家的富有游客發放特別許可,允許他們在一些特定地區於10天內獵殺最多100隻受保護的鳥類。巴基斯坦政府一般將這些打獵活動安排在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

俾路支省林業部門官員說,法赫德王子擁有打獵許可,但他本人獵殺了1977隻鳥,他的隨行人員殺死123隻。

一名要求匿名的林業部門官員說,他們已經把事件的具體細節匯報上級,要求后者採取措施,避免今后再次發生類似情況。

一些動物保護組織估計,大約50萬至100萬隻候鳥每年從西伯利亞地區經巴基斯坦到中亞和南亞過冬。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