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洮河非法挖沙被曝光 舉報人獲10萬元“正能量”大獎

2014年05月28日15:4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蘭州5月28日電(記者 曹樹林)洮河岷縣段因非法採砂遭到嚴重破壞,舉報人獲10萬元“正能量”大獎。阿裡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決定獎勵瘋狂採砂破壞洮河的舉報人王遠山(化名)10萬元,鼓勵更多人拍案而起,舉報身邊破壞生態環境的惡行。

日前,讀者王遠山致信人民日報,反映黃河重要支流洮河岷縣段因非法採砂遭到嚴重破壞的情況。在他的指引下,記者赴岷縣進行了調查採訪。為防止打擊報復,王遠山深夜帶領記者進入黑砂場暗訪取証。

人民日報視點新聞版“我的家鄉我的河”欄目5月27日刊發了相關報道,並引起全國媒體和社會各界關注。當日,當地政府成立聯合工作組,就洮河私採濫挖現象進行專項整治,並表示將對相關責任領導和責任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阿裡公益基金負責人魏廣明說,“面對水污染,我們不應只是抱怨,希望有更多人像王遠山一樣站出來,向一切污染水資源的行為宣戰。重獎王遠山十萬元,舉報就是正能量!” 28日上午,魏廣明已與記者聯系獎金發放事宜。出於保密考慮,阿裡公益基金和舉報人決定通過記者轉交獎金。

阿裡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是阿裡巴巴集團旗下一個專門從事傳播正能量、弘揚真善美的公益項目。自啟動以來,已聯合全國近50家主流媒體,發起80多次正能量故事的評選,超過600人獲得正能量獎勵,累計發放獎金300多萬元。

魏廣明表示,2014年阿裡公益還將與更多媒體、公益組織進行深度合作,聯合開展有關河流治理、文化傳承、校園公益等更多大型公益活動或項目。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